最近看了電影《珍愛來臨》,有看過的人應該還記得其中的一幕,魏斯利跟珍求婚的內容,他說到:我已經認識妳一段時間了,我每年有###的收入(總之就是很多的意思啦),以更深遠的眼光來看,未來的發展會很好,以較粗俗的方式說,也就是如果妳跟我結婚,我母親的土地和我的錢財都會是妳的。
 

不過從衛斯利身上,珍就是找不到一點讓她心動的,因為他既不喜歡戶外活動,又沒有其他的興趣,更糟的是他看起來很軟弱,喔不,是真的不堪一擊,連珍都比他還MAN,因此,對珍來說衛斯利是相當沒有吸引力的。

但是因為珍的母親年輕時,嫁給她的牧師老公時是真心愛著他的,但是彼此都不富有,所以到了孩子大了,他們老了的時候,還得每天擔心著錢財問題,所以她希望珍能夠獲得比她好的生活,所以珍的母親希望珍能夠跟衛斯利結婚,因為這樣肯定女兒的未來會過得相當地"舒適"。


看到這段我相當有感觸,珍的母親並不是希望珍過得不幸福,只是對珍來說,沒有愛到底是該怎麼廝守一輩子,但是其實天底下的母親,都是希望女兒能夠過得很好,所以幫女兒考慮對象的時候,通常第一個問題是問:喔?學歷如何?第二個問題則是:喔?收入如何?如果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不賴的,通常母親才會點頭認同。



來說說我最近聽到的故事。

母親:女兒,我幫你介紹個對象!
女兒:啊?老媽,我有男朋友了耶....
母親:喔,不一樣啊,我介紹的這個是工程師呢,收入很好耶,重點是他很忙沒時間花錢喔,哈哈
女兒:.........

再來另一個例子。

母親:我不準妳跟妳現在這個對象交往!
女兒:啊?為什麼?
母親:沒為什麼啊,他還沒當完兵,也還沒有工作,沒有工作就等於沒有收入。
女兒:但是妳這樣說不會太過現實嗎?
母親:怎麼會,本來就是這樣啊,沒收入沒保障。
女兒:所以妳這樣的意思就是,假如對方工作很好很有錢我就可以跟他結婚囉?
母親:對啊,本來就是這樣!
女兒:.......


以上的對話就是告訴所有男性朋友,如果對方母親很開心女兒跟你交往,通常是看上你的錢。哈哈,好啦,其實不應該這麼說,但是如果妳反問以上的母親說:那所以如果我不愛他,可是看在他有錢的份上就可以跟他結婚嗎?很多母親通常會猶豫了一下,然後會說:「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啦,但是有錢才可以做很多事情,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情煩惱,連原本有愛都不愛了。」


在女兒20歲之前,以上的母女對談通常不太會出現,但是過了20歲之後,這樣的對談有一天就會突然降臨到很多人身上,而且幾乎很少人倖免,就連在自己年輕的時候是滿懷著愛,嫁給阿娜答的那些母親更是(跟珍的母親是一樣的),因為可能年輕都不太有錢,所以經過了一段奮鬥,後來讓所有兒女都過得很好,所以希望自己的寶貝女兒,不要過得跟自己一樣辛苦。或是那種,年輕的時候因為相親嫁給了對方,才發現對方可能不是那麼富有,所以後半生完全為了責任而把孩子拉拔大了後,就更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嫁得更好。



其實母親們啊,不過就只是希望女兒能過得更好些而已,而且深怕女兒被愛沖婚頭,所以啊,在這裡我得說一下,我的意思也不是大家只為了愛而愛,如果妳愛上的對象是沒擔當的男人,那我還是建議別愛了,因為未來就只會過得更慘而已



不過,其中的事實就是,母親只要遇到女兒的終身大事,就永遠無法明智,連那種平時開明到讓我佩服到不行的母親一樣逃不了。雖然,我們在母親的眼裡始終長不大,因此我們的選擇也總是讓她們心驚膽顫,但是其實我們的眼睛也是都在東看西看的,對我們這一輩的,其實我們看到的不少,我們也看過那種年輕的時候因為相親而認識對方,曾在結婚前猶豫了,但是那個年代一旦訂婚了,如果取消了結婚,就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所以她還是結婚了,為了所謂的傳統禮節,然後忍了一輩子,最後安慰自己說:我是為了孩子,為了責任。 


我只想說,很多事情自己決定了,只能自己負責,如果現在終身大事是父母親決定了,而你也認了,那也只能說,最後的結局妳沒辦法怪誰,妳只能開始怪自己,如果再繼續看不開,一輩子可能就這樣過了。


畢竟人生沒走到最後,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的,現在對方可能很有錢,很忙,但是不懂得生活,不懂得調劑,到了中年不小心失業了,這樣的危機不僅是導致了沒有收入,而是連帶著扼殺了彼此的感情,因為從來只知道工作,一閒下來才發現完蛋了,不知道該做什麼,然後因為從年輕的時候收入就不錯,所以從來沒想過未來的事情,如果他就此跌倒了,很有可能之後一切都會過得很艱苦,我想這個畫面也不是母親願意看到的,所以難道這時候要讓母親捶心肝說"埃,都是我的錯"嗎? 


因此我一直認為著,不是只有事業和收入要看遠一點,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不是說要讓自己變得愛擔心,但是很多事情後來有很好的結果,都是自己堅持以及努力而來的,如果母親要的對象是現在跟自己年齡相仿又很有錢的,那我想不難找,因為就找那種很優秀,又超級耐操的很工作狂的那種人就好了啊!可是如果一談到人品和其他的,那我看,就有完沒了了。


再繼續說下去之前,先說說理想對象好了。如果對我們女性說,來吧,談談妳心中的理想對象時,一定就七嘴八舌,因為幻想中的對象頓時就鮮明了起來,那我就不客氣地來說說我心中的理想對象。


1.身材要好,要180cm以上(一定要有六塊肌&胸肌)----由此可知男生愛不愛運動,這樣健康才會好
2.英俊                        ----拜託,不好看吃得下去嗎?
3.脾氣好                                                                             ----這個不用說,脾氣不好未來受氣的人就是我,搞不好還有家暴
4.要體貼                                                                             ----女人是需要被體貼的
5.要耐打,哈哈哈哈                                                            ----女人是很情緒化的
6.一定要有興趣                                                                    ----這樣才不會相看無趣,而且遇到低潮期的時候可以有排解事物
7.要有智慧                                                                         ----沒為什麼,我看了太多年紀很大很有知識卻沒智慧的人,這種人我看了很討厭
8.要聰明                                                                          ----因為我不太聰明
9.愛學習新事物                       ----趨勢是隨時變動的,不學習新的事物,就會被淘汰
10.要有未來性(就是未來可以賺進大把鈔票,嘿嘿)  ----這個實在沒為什麼,純粹因為我想跟我愛的人攜手環遊世界


我看,母親輩的只要看到我條件的第一項,就看不下去,因為她們肯定會不認同的啦,因為只看身材不看有沒有錢可以照顧家裡,這樣怎麼行?但是想想喔,身體不健康怎麼扛起家裡?脾氣不好怎麼教育小孩?不體貼怎麼讓女人過得開心?不耐打難道要很軟弱?沒有興趣的話,那無所事事的時候就只能兩人對望囉?沒有智慧要怎麼解決所有的難題,又要怎麼維持家裡的和諧?不愛學習新事物如果遇上中年失業怎麼辦?沒有未來性,難道到了年老了還在苦苦賺錢?


所以我想說的是,母親大人們,別只光看著錢和學歷,世間上不是只有這兩個東西。女兒大人們,別只看著個性和外貌,未來的世界需要很多的快樂。

如果妳看看妳現在的對象沒有一絲一毫可讓自己猶豫的話,也可以很肯定未來的自己會很快樂很慶幸與他共度一生的話,那就做下決定吧,母親的話一樣可以聽聽,但是最後的決定還是自己來做吧,自己的決定由自己負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