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繼Vivian II.Summer之後拍的照片,其實這兩次拍照是同一天完成的,也都在基隆,要在同一天完成兩個風格不同的照片,說實在的還挺累的,不過幸好我表妹很厲害,能夠表達出如此不同的感覺,要不然我可能只能把照片藏起來了,感謝Vivian!





這次的拍攝,最主要是想要表達出一種衝突感,所以當時在找尋拍攝點時,我就朝那種最不起眼的地方找尋,後來因為有一次跟鳳梨到他家附近晃,才發現其實街頭小巷,甚至是菜市場也是一個很好的地點,所以就開始計畫這次的拍攝。也因為我希望呈現出的是一種衝突感,所以也同時決定第一次嘗試在夜間拍攝人像。因此,這次的拍攝對我來說也是挑戰以及改變!














上面那一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那時候在基隆的菜市場裡走動,發現了幾個悠閒的"市民"在玩象棋,本來就打算這麼走掉的,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景象不拍下來還挺可惜的,所以就又走回去拍了幾張。我原本以為會被阿伯瞪呢,結果他們只看了我們一眼,就繼續認真地玩象棋,哈哈。




老實說,當時還沒發現右邊的阿伯手上有什麼特別的,後來回家看了相片,才發現,阿伯的手上滿滿都是刺青,其中幾個大字則是"反共抗俄"。




接下來幾張都是很隨性地拍攝,找到最不起眼的角落,然後請Vivian擺出很衝突的姿勢,然後再用閃光燈直打,說實在的,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真的是挺新鮮的。




這張我也很喜歡!








這次拍攝沒有花很多的時間,不過大部分的照片我都挺喜歡的,也許也是因為我不太嚴謹的關係吧,哈哈,當然最主要要謝謝Vivian以及奈央的耐心!!!


來個題外話,當天奈央在我們拍攝的時候,因為太無聊了,所以就跑去跟旁邊釣魚的伯伯聊天,結果後來聊開了,伯伯竟然各送我們三個人一罐"台灣啤酒",再次見證台灣人的熱情!!!!!





*更多請見"Vivian III.So W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