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攝影這麼久了,從來沒有很認真地想過拍風景,因為自己總是給自己很多的藉口,要不就是配備不好,要不就是不會用黑卡,所以很熱門的風景點-大稻埕,我可從來沒去過。


直到上個星期五表妹帶著奈央一起上台北找我玩,我才第一次去了大稻埕,所以也是第一次跟著一堆愛拍風景的男人們站在一起拍照,用著被大風吹還會搖晃的腳架和最基本的kit鏡,和一張隨便亂剪的黑卡,另外加上欣賞風景的心去拍照。 




(這時候應該是快六點時,太陽還是很大,我們四個女生在一群男兒當中,躲在一把傘後防曬,哈哈哈哈)



拍的途中還有阿伯跑來問我:「為什麼你們拍照都要手拿一張卡晃來晃去啊?」哈哈,是我看起來比較親切,所以才來問我嗎?我可是風景菜鳥耶!


對了,當天出現了一隻很可愛的狗,她跟我家妹妹同名呢,叫起來特別地親切。




不過,果然是認真拍風景的第二次,從快六點站在那裡stand by,拍到了七點半多太陽的顏色完全消失,回來看照片只有幾張還算ok。但是,我相信只要用單純地心去拍照,就會一直進步,加油!!!




(太陽下山囉,夕陽的顏色開始出來了)




(雖然那天沒有大景出現,但是晚間的風景真的很美呢!)








(這張我很愛!)




(換個色溫來一張)

 


拍了幾次風景後,我發現我更愛台灣了,其實很多的美景都在我們身邊,只是需要用心去看呢!讓我想想下次去哪個地方拍風景呢?


大稻埕怎麼去?
--------->到捷運台北車站(忠孝站)坐539~民生西路口站 or  274~大稻埕站,下了公車可以問當地人,大概再步行個五分鐘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