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

這次從拍攝到製作,我希望是走簡單的路線,而邀請卡在一開始就確定是要以CD大小下去製作,所以在拍攝上也朝這樣的目標下去拍攝,但是與以往的長方形構圖不同,所以拍攝起來還真有點不順啊。

當初在思考拍攝的地點時,我便想到我經過好多次,我曾經進去過的位在於西門的公園,也覺得裡頭有很多景可以拍,所以都已經這麼想了,再不去那拍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次拍攝的過程,學姊一直問我她的表情或是動作該怎麼擺?其實我也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表情是最自然的?刻意的笑或是刻意擺的動作,應該都不是自然地,也應該不屬於被攝者本身的吧!?總之,我是這麼想的。所以這次拍攝中,我一直在等,等最自然的一刻出現,所以這次拍攝的照片其實並不多,但其實都是最真實的。


[製作與構想]

這次與之前最不相同的,應該可以說是後製少了好一大半吧。會有這樣的改變,一方面是因為前陣子去接觸了一點黑白底片的暗房,知道了傳統的底片在沖洗的時候一樣可以調整,只是頂多是在調整對比上作變化(當然光是這樣就很夠玩了),整個體驗的過程下來,我發現後製本身還是單純一點比較好,要不有時候會讓自己迷失在那裡頭,照片也失去原本你在拍攝時候的定義了。若不是為了特別的目的,一直在photoshop上面調整,還真的是很累人的事情啊。

原本以為挑出來的海報(上面那張),會很好處理,但在我排完所有的字體後,我發現因為畫面十分地簡單,若作成海報就顯得不夠吸引人的目光,所以我決定要來做一點突破--手繪了海報左方的圖騰。這個構想是從學姊望著牆頭上的枝芽而來的,因為枝芽的份量不夠,以一張乾淨的照片(就是完全沒有放字體在上面)來說,會是一張很ok的照片,但是對我而言,若是海報的話就不足夠了。所以我決定以抽象的方式來模仿枝芽的形體,然後與原本照片上的枝芽作呼應,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觀看的人,會順著被攝者的目光看去,而圖騰有帶領的效果(完全是我個人認為的啦)。

不過因為手繪的話,便需要掃描到電腦裡去處理,後來試了好幾次,也在掃描前將圖檔上色不夠的地方補色,亦在圖騰邊緣做了描邊(讓邊緣更清楚)的動作,不過掃描到電腦裡,還是會有不平均的情況。幸好是去背後,將圖檔放大一點一點的修,總算是ok了。

以下是完工的邀請卡。我跟學姊都超愛這張的!這張照片破天荒的只調整了"一點"對比值,其他的就是字型的編排了。

[插曲]

海報與邀請卡完工後,我一直以為邀請卡14*12.5的size與以往我做的邀請卡沒什麼差別,到了印刷廠商那,他們才告訴我,他們通常印邀請卡的大小是以六張名片拼起來的,最大能印的size為11*18.2,所以超過這個範圍的話,看你超過的部分涵蓋幾版(也就是幾張名片),就要加幾版的錢,而14*12.5的size則在最短邊的12.5那邊,超過了1.5公分,總而言之呢,最後出來的價錢要再加兩版價=1440,普通來說,印邀請卡一刷價錢頂多為960,但是超過了1公分多,竟要再加五百多。也因為這原因,我在那連海報的價錢怎麼算都一併問清楚了!!!

看來,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不是沒道理的。我看以後我連價錢多少,在事前就通通可以算好了啦!!!


[音樂會資訊]


時間:2008/6/18(Wed) pm 7:30
地點: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藝術館 演奏廳

演出曲目:

G. P. Telemann / Methodical Sonata No.3 in E Minor

F. Poulenc / Sonata pour Flûte et Paino

P. Hindemith / Sonate für Flöte und Klavier

A. Piazzolla /  Histoire du Tango pour Flûte et Paino

 


*更多CatEgg製作的邀請卡與海報: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tegg&book=24&page=1

*[Your Album]謝季倫: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tegg&book=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