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四部電影---《愛情誓言》《 明明》 《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C+偵探》,但是只有後面兩部可以算得上不錯,第一部千萬別看,而第二部則是看完,只覺得裡頭拍攝手法或是動作酷炫,剩下的則為白白花了時間的懊悔。

《C+偵探》是繼《父子》後,我對郭富城印象深刻的電影。片名唸起來像是私家偵探,也許是運用諧音方式命名,藉以吸引人吧?(因為我就是被片名吸引的人,哈哈)

《C+偵探》不知道是因為場景設在泰國還是導演刻意的關係,讓我有種好像在看泰國鬼片的感覺(毛骨悚然),原本沒預期會這麼像鬼片,不過《C+偵探》真的給人那種感覺,只是好像也不似單純的鬼片只強調嚇人,反倒多了點為了知道真相的刺激與緊張,而不只是有恐懼而已。此片導演彭順,多以拍驚悚恐怖片為主,雖然此片也有些驚悚畫面,但不僅止於此,還加上了一點的懸疑以及推理成分,所以嚴格說來,應該是"推理嫌疑驚悚片"吧!?(笑)

劇情是這樣的,私家偵探亞探(郭富城 飾),多年來,從沒忘懷小時候父母親的失蹤,而這也是讓他走上偵探的原因。這樣的劇情安排,則讓我想起了《我輩孤雛》(書)裡,克里斯多夫.班克斯的故事,同樣是私家偵探,也同樣不見了父母親。再回到正題。有天,亞探熟識的朋友肥龍登門,緊張焦慮,要亞探幫他調查一個女子,本來亞探認為肥龍一定是因為喝通宵,所以神智不清,但是肥龍給了他一疊鈔票,接著開始兩眼呆滯 口吐白沫,他也因此對此事產生了好奇。於是亞探展開一連串的調查,不過事情沒那麼順利,只要亞探去拜訪誰,到了現場迎接他的,都是具屍體。即使他的警察好友希望他不要再涉入,但是知道真相的慾望,一直緊抓著他不放。直到後來他找到了一張燒焦的照片,裡頭竟然是他原本要找的那些人,但除此之外還有個雙眼人,所以亞探便開始認為雙眼人絕對是關鍵,不停地跟蹤著他。而有天他終於看到了肥龍要找的那個女人,緊追著雙眼人,於是亞探追了過去。真相就在前面而已。

雖然,看到一半以上的人,都大概知道那位女子怎麼了,但本片可看度還是不低,如果不想思考太多,或是想要讓血液流通一點,可以選擇看此片。

其實,此片除了推理 嫌疑 驚悚外,還多了一些些喜劇的部分。怎麼說呢?片子一開頭,郭富城在破舊的偵探事務所放的泰國音樂,讓人不覺得很想大笑(請別說我有種族歧視啊,單純只是音樂聽來令人愉快而已,哈哈),接著卻又出現了肥龍緊張萬分,然後口吐白沫的畫面,導演這樣的安排,在我眼中實在是很有幽默感的(雖然還有一點點地作噁)。 

當然,除了這些部分,配樂也擔當大任,在重要關頭的一刻,配樂已經到達了緊繃點,觀眾也已經等著那個期待的場景到來,雖然想摀住耳朵,但專注於盯著螢幕贏過了那個衝動,揭曉了,配樂的最高點也隨之到來 就是這樣的安排,所以也讓我有種看驚悚鬼片的感覺,不過不一樣便在這了,將推理懸疑與驚悚鬼片結合,給人一新的感覺 其中最印象深刻的,則是片中竟運用了"FEVER"這首經典曲的前奏耶,沒想到配樂可以這麼玩!

對了,據說郭富城在跳入垃圾坑的那片段,並沒有運用分身,而是選擇本人上場,導致身上起了許多小紅疹。對於這點,我還真佩服他。



*其實《愛情誓言》是侯麥的封刀做,如果對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但是真的不保證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