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
當我年老的時候,
我希望年輕人怎麼看我?

老實說,在國中到大學畢業前,
我常常覺得阿嬤用過的東西不太乾淨,
或是很愛碎碎唸

但是從前陣子我發現,
其實如果心境換一下,
就能看到不同的東西,
帶來不同的結果



仔細觀察之後,
我覺得阿嬤做很多事情都很有趣,
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很可愛

上個星期回台中,
她叫我幫她拆衣服的線,
別看她已經老了,
拆得比我還快!

更令我驚訝的,
當我跟她走在馬路上,
她竟然可以看到地上躺著一塊錢,
視力真好!

事後她還跟我說,
如果撿到50塊更好





如果我不換個心境,我不會發現這麼多

雖然人隨著歲月年老了,
但是還是能帶給別人不同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