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應該很多人都會注意到路邊會有像上面那張照片左側的小石柱,
我一直以為製作這個很簡單,
就是交由工廠大量製作就好,
不過這些石柱是這樣一根又一根地被慢慢地生產出來




首先要先混合水泥跟土




再來,在模具上塗上油(以防水泥黏在模具上)



將模具鎖起來





再將模具用磚頭固定



在模具中放入鋼架



填入水泥的同時,要敲打模具讓裡頭的水泥更平均







再來要將凹凸不平的水泥用平



其實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要用得平均似乎也不是那麼容易



最後就是等待模具裡頭的水泥凝固,只是有時候難免會出現失敗品....




照片上正在工作的人們,
大部分年紀都跟我差不了多遠,
有些已經將作工視為他們的職業,
有些則是打工性質,
但是,
我一直覺得,不管工作是什麼,
都有其辛苦以及價值所在.....
就是有不同職業的人,
才造就了我們現在所看見以及生活的世界

首先要先混合水泥跟土照片上正在工作的人們,大部分年紀都跟我差不了多遠,有些已經將作工視為他們的職業,有些則是打工性質,但是,我一直覺得,不管工作是什麼,都有其辛苦以及價值所在.....就是有不同職業的人,才造就了我們現在所看見以及生活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