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
是人的天性。

還記得嗎?
小時後,
我們羨幕那些飛在天上的鳥兒,
我們羨幕那些成績好的同學,
我們羨幕那些好命如公主的朋友。

每每看到羨幕的人事物出現時,
我們的眼光總是被他們奪去,
有時候一不小心,
還會因此沒注意到自己腳邊的一顆石子而被絆倒。


既然,
羨慕是天性,
那我想,
這一定有其中的深遠意義。

讓我想想,
也許是推著我們前進,
也許是讓我們更進步.....。


不過,
總是羨慕卻讓我們滿腦子裝的,
不是自己,
而是別人的影子
想著別人的好,
想著別人的美,
想著別人的幸運
卻,
看不到自己真正擁有的東西。

所以,
我們羨慕別人很富有,
就想要學習用他的方法達到富有;
我們羨慕別人很美,
就想要知道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美;
我們羨慕別人很幸運,
就無法停止希望也能擁有很好的父母親.......。


無法停止地這些事情一直出現在腦海中
所以我們一直浪費自己的能量在這些事情上

而事實上,
如果我們正視自己所擁有的,
也許我們也能夠富有,
但是用著我們自己的方式達到富有;
也許我們也能夠變美,
但是依著自己獨特的輪廓特色而變美;
也許我們也能夠很幸運,
但是用我們原本所擁有的變得幸運......。


我一直都相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人一出生,
擁有的都不一樣,
那又怎麼能夠奢求,
我們能夠用像那些站在舞台上的人同樣的方法,
達到成功呢??


而我到了最近才真的發現自己所真正擁有的,
讓我感到無比的幸運以及滿足,
從此我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不再總是帶著羨慕的眼光,
看著別人所擁有的。
因為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希望,
每個人都能夠發現自己所真正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