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卡正面)




設計&攝影:CatxEgg



說到這次的case,實在是讓我非常地緊張,畢竟上次江大師的邀請卡可是狠角色Miss安特做的,而且江大師也是個很有藝術氣息的人,讓我實在很緊張。


[初步溝通]


在溝通時,江大師有提到他希望有平台鋼琴入鏡,又希望能有草地和陽光的畫面,最重要的是要有真實且乾淨的畫面。光是這個提議,就讓我非常地苦惱,所以後來討論的結果,就是選其中一種下去發揮,後來我們選擇有平台鋼琴而捨棄了草地。


[初步構想]

江大師提了一開始的想法,構想的部分我就幫他發揮。 這也是第一次我把我的構想畫出來......。以下是我初步的構想圖。





因為我覺得江大師呢,是個很有表演天份的人,所以如果畫面沒有戲劇性,或甚至是戲謔性,就不像他的感覺。所以才設定牆壁上有幾個像框,然後裡頭放他的照片,呈現他真實且多變的樣子。而且也因為我覺得他是個屬於舞台上的人,所以安排了一個人在旁邊窺探這個房間,就好像營造了真正舞台上的樣子。沒想到,這樣的想法,讓我修改到快要瘋狂,哈哈哈哈。


以下是初稿的樣子。




雖然看起來還很粗糙,但是已經差點讓我斷氣在電腦前。



[溝通再溝通]


其實我自己本身就覺得初稿本身,好像哪裡有問題。後來我們兩個討論之後發現,除了是畫面不夠乾淨之外,相框的排列也是個問題。


其中有很多問題,在後來的討論中,都陸續地解決,包括畫面太凌亂,色調不單純,窺探的部分不自然等等問題,但是相框的問題,還是持續僵持不下。


等到討論出來,又是過了兩三天之後的事情了(離音樂會只剩一個多禮拜),而且我們發現了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因為鏡頭的關係,右邊的地板有明顯往上揚的變形,因此所有排列的相框都得跟著牆壁的角度去改變相框的角度。


這個問題明顯是大工程,幸好我發現了一個功能可以調整整張相片的畫面還有角度,但是相框裡頭的照片很小張,要調整起來也不方便,所以我就想到,讓右邊的地板角度不要上揚,因此解決了畫面看起來不自然的問題,相框的問題也終於解決。



[邀請卡正面之後,是背面]


以下是我原本用的邀請卡背面。




(邀請卡背面第一版)




不過,果然是江大師,他希望正面與背面的概念是相連接的,所以希望背面很像一個相框擺著,裡頭放著一張照片(而且相片裡頭的相框,一樣要有一張照片)。

這個提議對我來講,就有兩個難題,第一,要怎麼把讓相框與背景是自然地結合,而不會看起來假;第二,相框裡頭的照片,怎麼呈現正常的角度(也就是看起來是斜放的樣子)。 

幸好,後來我都有解決這兩個問題。


這個case真的是有很多我的第一次啊,挑戰性十足。還有,這段溝通的期間,我見識到江大師的藝術細胞真的不是一般的。



(邀請卡背面確定版)




另外,這是江大師節目單的內頁,我覺得也可以忠實地呈現他的面貌。








*更多[貓蛋製作]: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tegg&book=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