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一樣比較好嗎?

學習怎麼當人類,而不是一半地球人一半火星人。



這是一個關於一個剛剛喪偶的作家大衛,與他領養的小孩的故事。 

我很推薦這部電影,雖然我沒有電影中的小孩-丹尼爾,那樣的童年,也沒有經歷過一再地不被領養父母理解,一再地被拋棄,不過,裡頭有些問題,可能是我們小時後曾經想過的 我曾經在幼稚園裡頭,不小心被繩子纏住,卻發現沒有半個同學理我時,覺得自己也許不屬於這個世界上的人。也許那樣想,只是不適應跟大家一起相處,不過我想最大的問題,也許是害怕再傷害,所以以為躲在自己的世界,可以沒有傷害,而自己也可以控制一切。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很多層面可以去思考,可以讓很多父母親找到與小孩相處的方向,可以讓我們去想像小孩的世界,可以讓我們懂得自己的曾經,或是,看到父母親對我們的愛.......。


在影片最後,大衛與丹尼爾的對話,讓我很印象深刻。


衛:「我想證明不是每個父母親都會消失。」
丹:「為什麼他們有時候會走?為什麼.....為什麼?你說他們為什麼丟下我???」
衛:「因為......他們太笨,拋棄你的人全部都是大笨蛋,他們笨到看不到眼前的寶貝,他們怎麼沒發現你有多特別,你的心有多寬廣?我不怎麼聰明都看得出來了,很明顯啊!要愛你真的太容易了,在我眼裡你就是這樣!..........」
衛:「丹尼爾,你是我的兒子,是我永遠的家,我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會離開你!」


有時候愛還是得說出來,因為有些人,需要聽到後的那股勇氣。



[除了以上]


除了以上,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也因為電影中的小男孩很喜歡照相。



看到他把拍立得照片排成那樣,我也很想試試,我想一定很有實質感。

最後,來一張丹尼爾手上拿著我最近很想要的拍立得吧!



讚!!!之前還有看到金色版的呢,不過二手的也要快10000,這樣怎麼下得了手??



*相關連結

夜舞星空:電影|我的火星小孩
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