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他說要開同學會,
有些人已不記得誰是誰,
還是有你來他不來的問題,
無法破案的問題


小平還是開著老爺車,
曙光從瘦子也變胖了,
大個大綺小嘉都還能喝,
阿土壓倒和妻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歲月像巨大的電風扇,
不停吹著智慧的風霜,
無預警人生走到下一站,
發現前面的風景還沒看完


    ------------------------《老王同學會》



雖然現在已經快要兩點了,
但是還是不想睡。


老王同學會的片尾曲,
最近會常常出現在我腦海中,
雖是一首很簡單的歌,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
只覺得旋律很簡單,
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直到有一次坐在電視機前坐下來看到歌詞,
聽到後來眼淚竟然已經在眼眶打轉,
而現在不管什麼時候看到歌詞,
還是有種很惆悵的感覺。
尤其這首歌,
還是用一種很像在說故事的口吻唱著。


我腦中想著,
人生似乎是這樣,
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當下的我們也彷彿很瀟灑,
年輕的我們也好像有很多時光可以揮霍,
但是只要一個選擇,
就足以改變人生的劇本。

人生就像個舞台,
要怎麼改變都可以,
但是自己會不會後悔??


想到這裡我想到了,
今天下午跟洪小妹在電視上看到的"春泥"的MTV,
詞是伊能靜,曲是瘐澄慶,
MTV的女主角是當時還未走紅的林志玲,
這首歌是2003年發行,
那時候的我們是幾歲?
不過幾年的時間,
中間發生了多少事情?
或者,人生發生多少事情,
是在我們預料之中?


還是有很多的事情在腦中打轉。


我想著......。

今天下午與洪小妹去跟泰廣兄吃飯,
接著去學校練曲子,
練的時候,
我腦中想的是,
「其實能吹長笛還挺不錯的,
還能在離開學校不久在學校待到那麼晚,
也能看到學妹 學長,
還有以前不太認識的言諾學長竟然也是這麼好笑。」



人生有多少的事情是自己本來就沒有意料到的?
人生有多少的事情是自己本來就擁有,卻沒有發現到的?
人生有多少的事情是來的如此不易,卻急速流逝?


然後,
我又想到最近跟你們的聊天,
很像不熟朋友的問候,
又很像老朋友的閒聊,
那到底是像什麼呢?


太多的事情圍繞在腦中,
我沒有辦法理出個頭緒。


而我只是在想,
如果人生快要走到盡頭了,
卻發現前面的風景還沒看完,
或是發現自己竟毫不察覺曾經路過許多美好的風景時,
那樣的感覺會是什麼?


我想是遺憾。


人生,只有一次,
我希望我可以正視我所擁有的一切,
而不是嘗試著忽略他們,
不管是人,是事,是物,都一樣。


而我很高興,
我慢慢地在發現我原本所擁有的是什麼。


很感謝最近身邊所發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