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是什麼模樣?
生命給了我們什麼?
或者是給了別人什麼?

還是,
生命其實只是讓我們,
能夠有機會彼此碰觸彼此?


 

::生命::


星期六是第四次幫學校的卓越計畫活動拍攝的日子,老實說,前面三次,我拍得興趣缺缺,因為我沒發現什麼新的事物,可以讓我提起勁拍攝。所以,雖然在出發前,我已經知道這次是去醫院,我還是以為自己不會得到些什麼。

直到合唱團開始唱之前,我看到病人陸陸續續地被推出來,我開始有點知道今天我的感受,會與前三次不大相同。

我沒辦法克制地看著那些病人,眼神呆滯地在病床上躺著,他們不是像我們這些可以活潑亂跳的年輕小子,而是連一個小動作都難以自己完成的人們,我不禁地想著,生命到底是什麼?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生命與我們的生命,之間的關聯是什麼?好多的疑問在我腦中出現,我很好奇卻又不敢直視著他們,所以我偷偷地觀察著,並且來來回回地繞著好幾次,我好想知道,我們這次的活動,到底能給他們什麼?他們真的能知道他們得到什麼嗎?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個兒子握著躺在病床上父親的手。一個兒子,只是因為一個大學的合唱團,要唱歌給他們聽,便特地來到了醫院,全程站在父親旁邊,握著他的手,眼神專注地看著表演,偶爾還會輕捏他的手,彷彿在告訴他:「父親,你聽到這些聲音了嗎?他們是特地來唱給你聽的喔。如果你聽不清楚,沒關係,我會幫你聽的。」我想,父親應該都感受到了,只是身體難以表達罷了吧!?

我看到那幕時,合唱團正唱著"感恩的心"。我用力忍住了淚水。




::題外話::


當天拍攝結束,佩蓉跑來問我關於我相機的事情,我才知道原來她也在玩攝影,而且還是我也好想碰的單眼底片機,也得知她會自己洗底片時,心中有種好開心的感覺,因為最近的我覺得自己玩攝影,有那麼點孤單,總是一個人在那邊拍啊拍的,能夠發現跟自己同班的同學,也在玩攝影,就多了一股莫名的能量。

雖然我們在這之前,一點都不熟悉彼此,也雖然快畢業了,但幸好能夠在畢業前一刻,更認識了彼此,要不以後這樣的機會,什麼時候才會再有?

期待我們考試完的外拍喔。我有好多東西想跟妳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