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的身軀是多麼柔軟,
當你誤入異境,
卻一點用處都沒有,
因為你完全無法逃離那裡。

即使有人能絕處逢生,
但那些機會,
只給擁有堅硬軀殼的那些人。



昨晚,我們兩個人,不知道為何,進入了那個世界。也許沒有進入哪裡,那的確是事實,而且我們都相信。雖然說的是我們,不如說那是我們的軀殼,但卻怎麼都不像真正的我們。

我走進一條巷子,途中經過了一個公車站牌,我已經忘了我到底是坐上公車,還是自己走去找你,總之我們進到了,你"住"的地方。那是一個很像社區的地方,但是教堂裡卻沒有半個人,有人在那裡行走,卻永遠不知道那是哪裡。像是途中有位女士將我攔了下來,問我南門在哪?我告訴她,我不知道,我是來找人的。她很疑惑,因為她說這裡看來很不錯,於是她才走進來,但她卻嗅到了在充滿生氣表面下的荒蕪。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到那裡即使封閉,但卻又好像不完全是那個樣子。 

你很高興我去找你,於是偷偷溜了出去,我們在車上聊了又聊,你告訴我,你現在"住"的地方,有幾個門,哪個方位有什麼東西,但其實在那裡的大部分人,都不會知道,因為你們在那,是被稱為所謂的"罪犯"。但我已全然不記得,你犯了什麼罪。
 
我記得我們擁有很快樂的時光,但中間你得經過一個循環站,通常偷溜出去的人,在經過途中的一個小站,就會被攔下來,於是你打算再度溜過那,但是被監督的人發現了,他看著你,說你得停止了。那人的眼神,好像你不只一次溜出去,也好像你有特權似的。看來,你得回去了。你說,原本想載我去等車的,不知道我能否自己走去等車?

在走去等車的路上,我知道我是愛你的,也知道你是愛我的,我感到滿足。

即使只是這樣的見面機會,也就很足夠了。這是我在那個世界,最後想到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