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門>


2007年8月10日,時刻是下午3:30左右。


待在家裡,略感煩悶。卻又因為手邊的事情,無法放下一切,自由地去旅行。突然想到,搬來這裡住也將近一年了,那上樓頂吧。反正也沒有看過樓頂白天的景象。 


我隨手拿了丟在床上的相機,搭著電梯來到了十二樓。 打開樓頂鐵門,吸了一口接近天空的空氣。嗯,果然是樓頂,連空氣都寬闊了起來。


沒想到,白天的樓頂還挺有味道的。我到處走走,也看看對面的大樓樓頂。


走著走著,我經過了一道門,不知道這道門建立的最初意義是什麼?為了標示一個區域?還是為了禁止誰進入?看著油漆脫落,鏽斑爬滿了鐵門,想著它活過的歲月。猜想著,也許它亦是某些人的回憶?


隨後,我看到這道門旁邊的房子窗戶敞開著,裡頭的窗簾隨著風擺動,依稀看到裡頭的擺設整齊,有人住吧?


可能,這道鐵門是他們最初裝設的吧。








<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子嗎?>




2007年8月10日,時刻是下午3:42。


若不是今天站在這裡,我想我也不會知道,原來對面大樓的屋頂,也有這樣色彩還算鮮豔的椅子。


不過,我仔細看了以後,發現座椅上好像已經有堆積污垢了。也是吧,很少人會特別爬上樓頂只為坐在這些椅子上吧!?那又是誰把這些椅子放在這裡呢?一個愛看風景的人?或許有可能是建造初期,有個很喜歡樓頂風景的人提議的喔?


這些應該都不重要了。


只是,不知道你看到這張明信片,你會有怎麼樣的感覺?像是看到恐怖片的宣傳海報嗎?好吧,我承認,是有那麼一點。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問問自己”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子嗎?”或許有,也或許無。如果,你的答案是後者,那麼,你願意接受屋頂上的椅子嗎?


雖然,妳需要爬很高很高,而且屋頂上的椅子也不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但是,如果你可以接受,你,就會擁有屬於自已的位置了。




<作為一隻鳥>



2007年8月10日,時刻是下午4:28。


剛從樓頂回到家裡,抱著一堆衣服走到陽台,將衣服丟入洗衣機。發呆看著洗衣機轉阿轉的。


然後,我隨意地抬頭望了對面大樓的樓頂一眼。不禁意地,我看到一隻鳥停在對面大樓的牆面上,配著天空的雲朵交錯著。我迅速地再次搭電梯上9樓,嗯,高度剛剛好。喀,我按下了快門。


照完後,我看著照相機螢幕,忍不住想,作為一隻鳥,會是怎麼樣的感覺?扭轉著頭梳理著羽毛,是自然的生理反應?用單腳站立是訓練平衡感嗎?不停地在同一個地方飛繞,是因為捨不得離開嗎?


得不到解答後,我還是不停地想著,剛剛牠去過哪裡?接著,又要前往哪裡?


想著想著,思緒也飄到好遠好遠。






這個作品,是"參加第二屆BenQ真善美獎  2007數位創意大賽{明信片美學}"的作品,雖然沒有得獎(自己其實也不奢望),不過還是希望能放在我的網誌裡,畢竟也是一項回憶。


如果你有什麼感覺或是建議,要記得跟我分享喔。


其實得獎結果出來了,我也挺開心的,因為這樣終於可以把作品公開,我的其中一本相簿也才可以開放(因為比賽規定,參加的作品,需要未曾公開過的。)







*第二屆真善美獎得獎名單:
http://www.benqfoundation.org/BenQ-award/annunciation/annunciation.html

(裡頭有各位參賽者的作品,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