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綠茶在晚上六點以及半夜一點多吐了兩次。剛開始我還不以為意,因為嘔吐物不多,而且也都是還算完整的餅乾,所以我認為應該是飼料的問題,換掉就好。第二次就是看來已經快要消化完畢的餅乾,所以我就打算隔天要帶她去看醫生。

早晨八點多,我被她一直進出貓砂的聲音吵醒,跟我心中想的一樣,她果然拉肚子了。

後來才知道是她吃下了髮帶(真愛亂咬小東西),所以造成腸胃的不舒服。雖然醫生問我們是否有東西不見,但是實在很難回答,除了因為四個女人住在一起,髮帶是誰的也很難弄明白,再來就是上一個房客有某些原因而還沒辦法把東西搬走,到處都是死角。因為擔心她可能還有部分異物卡在腸胃道,還因此注射照銀劑。(後來醫生又補充,因為貓咪很愛亂咬東西,像是頭髮 線 塑膠袋之類的,這些較不容易在X光上看清楚,即使,注射照銀劑後沒有問題,也很難說是否是真的沒有異物,有可能貓咪吃到的是不吸水的線   所以我後來心裡嘀咕,覺得那何必照射照銀劑呢??!!)

本來是昨天晚上八點要把她帶回家(因為注射照銀劑要每隔幾小時照一次,所以留在獸醫院比較好),可是帶回家後她似乎是因為發燒加上我們家悶熱,一直像狗一樣在喘氣,以及吃了一點罐頭要把所有東西都吐了出來,決定還是把她送回醫院住一晚吧。綠茶第一次外宿,竟然是醫院。

今天一直以為可以馬上帶她回家,但是醫生覺得還是觀察幾天比較好,如果嘔吐 排便以及發燒的情況都改善了,再帶回家。後來,又為了確定綠茶是否真的其他部位都健康而抽了血作檢查(因為身體某些部分如果發炎,都會造成發燒現象),幸好除了胰臟指數高了一點(應該是因為腸胃發炎造成的),其它都算正常。 

所以三點半時,我就一個人失落地回家了。

回家後躺在床上想了想,基於我個人的一點私心,覺得她留在那裡還有這麼多正在生病的動物,身體又正虛,還有其實她精神看起來還蠻好的,我想應該可以去把她帶回來吧!?



*小記:

1.此次照射X光,還看到幾個綠茶身上的問題,腎臟只有一點五節大小(一般貓咪的腎臟,要有脊椎兩點五節的大小),所以我每年要定期幫。她血檢,預防腎臟可能較容易出現問題。以及骨盆和右後腿的骨頭發展不完全,要注意她的體重控制,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2.而這次綠茶的生病,也讓我覺得獸醫院真的是屬於貴族的。才短短的兩天,就花了五千多,不是捨不得花這個錢,而是在想這麼多的檢查是有必要的嗎?

看整體腸胃狀況:大張 X光片700x1
看腸胃流通情形:小張X光片600x4
照銀劑費用:300
其它醫藥費:600
住院費:700(day)
抽血檢查:白血和紅血球300
     其它項目100x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