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再度去聽了波特小姐吹長笛,聲音依舊宏亮到不行,後來才知道,她原來是把長笛當小號吹 。

不過若要跟上次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上次,可能是因為,當時還沒有很認識她,乍聽到她吹,感到十分驚喜,雖然,這次驚喜還是有,可是感動就較上次少了。

整體來說,一開始長笛的聲音被鋼琴蓋掉很多,不過到後來,也許是因為有跟鋼琴協調過了,覺得好了很多,兩者平衡許多。

第一首是Faure的Fantasy,還記得我曾經苦練過,即使很多人覺得這首很簡單,我還是覺得要吹的很好,其實也沒這麼容易,但艾咪還是可以吹得很輕鬆,也許哪天我再拿出來吹看看吧。到了CHRISTOPHER CALIENDO的Sonata NO.3時,是上半場的高潮,也看的岀,她的底子練的很穩固,竟然可以把highD吹到ffff的音量,並且,第三樂章技巧發揮到一種極限,真的就像牛仔騎在野馬上的狂野啊!(而且還配上了奇特的脖子動作,讓我來試試,也許我會扭到脖子)另外,Telemann 的幻想曲,她表現地很有個人風格,尤其是加花的部分,我真是太欣賞她了,為什麼可以如此加花呢?大膽且創意十足,我想也沒想過哪!!不知道拿這樣的個人風格去比賽,會有什麼結果?

最後,最讓我欽佩的是,她的樂曲解說都是自己寫的,我應該向她好好學習,吹好的同時也要瞭解背景啊,要不什麼都不知道,好像還蠻糟的。

或許,我真的太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