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應徵音樂老師請小心!


今天我回來台中要去一家"琴行"應徵鋼琴老師,為什麼說是琴行?因為到了那邊發現,那ㄧ家實際是間賣琴的琴行。

我當初是在104上面,看到他們在徵鋼琴老師,然後有在網頁上附註:要到家教學,我沒有想太多,就直接打電話去問,就約了面試時間。

當天見面談的時候,一坐下來,他就強調:

「我們這裡的教學是很長期間的,也就是說我們會跟學生簽約一年,然後給老師的paid是250/小時。那如果學生學了一年想再續約,第二年會給老師加薪100」(說到這裡,還強調說:會視情況給老師加薪,如果續約第二年就會加薪,那幹麻還說視情況??)

然後他就開始一臉理所當然地說:

「台中現在的行情價就是這樣,有的還更少!而且現在的老師都找不到什麼學生啦!」

聽到他這麼說,我就問他:「那請問一下你們這裡的老師有多少個?」

「六.七十個。有一半是科班。」(這句話,換個說法就是,我們只有一半的老師是科班出來的。)



老實說,當他說了上面那個部分我已經不太能夠接受,但是我是好奇寶寶,所以我就裝作什麼都不懂地繼續聽,反正我都花車錢下來台中了,你說是不是?

接下來呢,(這是重頭戲,請仔細看!!)他接著說:

「我希望我們的老師,到學生家裡能夠跟學生家人互動,不要是去學生家裡就只是上課,上課完就走了,」我聽了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啊,

但是他又說,

「老師去學生家裡上課,要三不五時問他們,你們鄰居或是親戚有沒有人要學鋼琴?那如果他們有意願可是沒鋼琴,你們這些老師要幫忙推銷我們這裡的鋼琴!我希望我們這邊的老師可以做到這點。」



帥呆了,我在這行裡頭五年多了,還沒聽說這種用便宜工資僱用老師,還可以免費得到業務人力的方法,真是聰明斃了!

接著他再說,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賣琴的,但是後來景氣沒這麼好,買琴的人不多,所以我們不可能只賣琴維生,因此我們常常會去大賣場或是菜市場發傳單,那如果有人來詢問,我們就會跟客戶提方案,例如買琴學鋼琴,免費送敎學兩個月。」



再接下來,他拿出了"免費教學卡",就說如果敎到的學生,是有送免費教學方案的時候,就拿那張去給學生填,那我就問他:

「那請問,當老師免費教學時,會有paid嗎?」

他就先愣了一下,
用不可思議的臉看著我,

然後我再問一次:會有PAID嗎?
他才說:喔.....就..是拿這張回公司請款。


我非常懷疑真的到時候請得到款嗎?(有聽說台北類似這樣的公司,還積欠給老師的薪資)而且這樣的狀況下,就是老闆坐在店裡,然後老師當廉價業務跑來跑去,還要拿著一張紙回公司請款,好處都給你們拿是不是?這樣做生意是不是太沒人品?


最後我要說的是,以上這些他說的話,完全都是以他們的立場來說,沒有一分是考量到老師,我們是老師,不是你的員工耶!而且所有的話,都是他"口說"的,他完完全全沒有拿出任何一張文件,證明他真的會如期付款,而且關於免費教學這一塊也說的不清不楚。


這單純是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請要找音樂老師職位的大家千萬要慎選音樂教室。



看完請幫我按一下"推"!我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他們可惡的行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