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很簡單,
擁有卻很困難。

一分鐘內,
妳可以浮現一百個渴望,
但是妳要擁有一個渴望,
卻可能得等上好幾年,
也有可能是一輩子。

渴望要記住很容易,
忘記擁有卻一點都不困難。

想起曾經的擁有,
是直到自己看到別人渴望擁有妳曾經擁有的一切。

假使,
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是別人渴望得到的。

那我又怎麼能任性地放棄這麼多年來的堅持?



今天,去幫要考高中音樂班的學生伴奏,她不是音樂班的學生,起步也比其他人晚,但她在小學六年級時,選擇了要走音樂班這條路。 

到了考試的地方,有許多等待的考生,光是看穿著,我就已經可以很清楚地分辨,誰是音樂班誰又不是音樂班的,從眼神也可以看得出來。我想,我的學生應該自己也有感覺,她一直在說「她們那些音樂班的都很強啊」「唉唷,她們跟我是不同世界的啦」「他們的長笛都好亮喔」。我懂她的想法,即使我以前已經在音樂班了,我也時常想著這些,因為我從來沒辦法感覺我是屬於那個世界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從來不曾認為我擁有什麼。

在那裡,我彷彿身在灰色地帶,看著那些眼睛炯炯有神,認為自己走音樂這條路是理所當然的那些考生,再看看我學生認為自己站在不同的世界中的樣子。我除了還是確定音樂班的生態,狹窄地讓人窒息,還看清了自己到底擁有了什麼。也許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擁有的一切,只是因為自己曾經的努力,但其實那是好多人的幫忙和刺激,才能讓自己還能夠小小地擁有。我卻從來沒想到,還有很多人即使努力了,卻因為很多因素,不是放棄了,就是難以達到她心目中所想的樣子。 

怎麼能因為自己擁有的似乎看來微不足道,就一直伸長了脖子渴望那些別人已經擁有的,然後將自己擁有的嗤之以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