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小人物。

所以我們忽略妳,
所以我們要開刀第一個找妳,
這麼做沒有別的,
只因為妳不重要。

小人物,小到不足以重視。



這一個禮拜,是學校的春節假期,本來有計畫星期日~一要回台中,但後來因為想說要趕回來上長笛而作罷,另一方面也因為星期五和星期六在一間音樂教室有課。

星期五晚上,我準時到了音樂教室,但是音樂教室搬家了,所以我往新教室走去。到了那卻發現安靜地不得了,按電鈴也沒人應,踮腳起來看裡頭,才發現裡頭暗黑黑地。心想,上個禮拜不是說這星期六照常上課嗎?所以星期五不用上課?可是她們也沒提啊?也許我自己記錯了吧?回程中打電話到音樂教室想確認是否真的不用上課,不過,當然沒人接。

隔天早上起床,準備了一下,再前往音樂教室,我很確定他們說星期六要上課。仍舊準時到音樂教室,舊教室有工人在施工,其中一位音樂教室的小姐在監督著,我看到她後,心下就更確定今天有要上課。我看到她,她也看到我,所以我就禮貌性地點頭微笑,本來打算繼續往新教室前進。不過,她一臉疑惑地看看我,所以我就停下來等她走過來。


「嗯?怎麼了嗎?」我很困惑為什麼她要看著我,心底有不好的預感。
「嗯,妳是來上課的嗎?」她有點遲疑地說。
「是啊,怎麼了嗎?」不好的預感更加地擴大。
「妳不知道今天不用上課嗎?」
「啊?是喔?」我以為我真的記錯了。
「對啊,因為這星期五六日施工,所以放假了。」
「是這樣?上星期另一位小姐跟我說照常上課耶!」
「本來是這樣,可是後來因為要施工的關係,就停課了。」
「.......。」
「不好意思沒有通知到妳。」小姐帶著只有一點點歉意地這麼說著。
「......沒關係....。」我只好摸摸鼻子走人,連昨天我白跑來的這件事情也懶得提了。


突然在回程中,覺得自己絕對是個小人物,我大概是那個晚上和隔天早上,唯一一個還乖乖地"以為"要上課的人吧!?而我也因為這兩天"不存在"的課,推掉原本可能的計畫。

有點可憐起所謂的小人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