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以算是我第一個人像拍攝和第二個邀請卡製作(第一個是鳳梨的邀請卡,爛的要命)。其實在這之前,我都只有東拍西拍,也沒想到有一天可以幫別人拍攝和用邀請卡。



[話說]



不過,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那是剛開學的時候,學校裡頭大改建,路旁多了很多不知名的花兒。有一天下課後,跟鳳梨走著走,突然覺得路旁的花還真好看,也剛好相機就在包包裡,「啊你就拿相機出來拍吧。」鳳梨提議著,我想不拍似乎有點可惜,所以開始很專注地照了起來。對於旁邊來往的人,我壓根等於沒感覺。突然,好像來了個人,跟鳳梨打了聲招呼,我只是想說應該不關我的事情吧,沒想到是小潘潘!後來小聊了一下,她對於我在玩攝影這事,似乎有點驚奇,我只是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就只是普通的驚訝而已吧!?

隔天,正好是我的照片洗好的日子,我把欠了好久的照片,拿給了阿珍。下了課後,我就跑去琴房,過一下子,小潘潘跑了進來。

「那個,楊佳莉想找你幫她照相耶~。」
「啊.....?」我的嘴巴開得很大。
「為什麼?」
「喔,因為我看到妳給阿珍的照片,想說看起來妳對ps很上手的樣子,剛好楊佳莉要開音樂會,還沒找人弄,我就跟她建議找你啊!」
「痾...那...她想用成什麼樣子?」我還是很受寵若驚。

嗯,總之後來遇到楊佳莉的時候,有小小地討論了一下 我得很慚愧的說,雖然她跟小潘潘都是以前曉明的學妹,不過因為本人是個怪咖,也不是那種會主動接近別人的人,所以就僅止於知道她們是誰,就算之前有跟小潘潘組過室內樂,但也是到了我照花那天之後,才知道原來她對於電繪這麼有興趣啊。因此,儘管有討論過了,但是對於楊同學是個怎樣的人,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拍攝的前幾天,我便在想,人像攝影好像需要用到反光板,剛好爬文時有看到專門教別人DIY作反光板的文章,但因為那時候好像很忙,一拖再拖,直到前一天晚上教完學生後,才趕快去買材料,瘋狂做起了反光板。大致上來說,到照相前一天,我仍舊焦慮到不行。



[關於拍攝]


拍攝當天的早上,我在北投有學生,教完後,趕快回家吃個飯。吃完飯再迅速地收拾一下,跟洪阿珮(我拜託她幫我拿反光板)出發到學校。拍攝的過程,我跟阿珮一直不知道反光板該放在哪個地方,總之就是胡亂擺了一下(不過有些還真是有用ㄟ),也因為那是我第一個人像攝影,即使事前我已經想了很多的構圖,但當天我仍舊花了很多腦力在想怎麼拍,幸好有洪阿珮在旁邊不時地提供一些idea,和學妹的大笑,讓我壓力減少了許多啊。謝謝妳們囉!!

其實在拍攝前,我只是一個目標--自然就好,但是後來才發現,自然好像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希望成品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啊!(如果有需要改進的,還請跟我說喔!)

當天我們從學校一路拍到到泰北附近,反光板也從完整的一塊,變成可以摺疊了,聽得出來真是有點狼狽(真是辛苦了,各位)。我們大約在傍晚五點左右結束吧?總之,結束後我們還在那個社區玩什麼遊樂器材,吵到一個不行,哈哈!

大家記得有空的時候,去幫她加油吧!曲目請見下方!



*其他照片請見---[Your Album]楊佳莉: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ategg&book=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