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才介紹這位小朋友,好像是有點太晚了齁。


這位新房客,是綠茶哥哥的小孩,所以應該可以說是綠茶的姪女。而且,她的外貌跟綠茶的相似度是95%喔(同樣是虎斑),其中最大的不同是,小野妹的眼鏡是茶色的,以及尾巴是正常的(也就是非閃電狀)。


其實呢,這位小朋友,在11/30已經來過我們家了,但是她呢,實在太愛哀嚎了(聲音非常的大呢,不是一般的!),讓我們全家在半夜的時候,陷入失眠中。因此,不得已之下,只好暫時退貨,讓她回老家靜養幾天。


靜養幾天後,終於在12/7的時候,再度出現在我們家裡,經過三個小時的觀察後,覺得她好多了,所以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她留了下來。雖然隔天早上六點多,我又被她的叫聲吵醒,但是把她從籠子裡放出來之後,叫的頻率就少了許多,到了今天,根本就是個乖了啊。


不過不過,我一定得說,大概在我們覺得她變乖之後的兩天吧,我教完學生回家時,得知這位小朋友,竟然在電視後面大小便,而且之後就一直沒有上廁所直到了半夜十二點。所以,雖然那時候已經可以準備睡覺了,但是我還是不敢睡,因為我一定要看到她進貓砂裡我才甘願。因此我就一直坐在床上,看小野妹在棉被上打轉玩著自己的尾巴(轉著轉著就轉下床了,而且當晚的玩耍,她總共跌下床三次,真是厲害的小朋友),然後我看到了一個令人緊張的動作----挖棉被----但是隨後她又自己玩了起來,就這樣又過了五分鐘(此時已經是一點鐘了),她突然很緊急地又挖了棉被,屁股一蹲,噢,天哪,我就這樣目睹了我最不想看見的事情。幸好我已經是戒備的狀態了,所以趕快把她轟下床,把她塞進貓砂裡,逼她上廁所。雖然,處理完之後,我就睡覺了,但是整晚還是很緊張,不過小野妹的學習能力還頗強的嘛,隔天早上起來,就會自己進貓砂了,真是令我太感動了!!!(但是隔天早晨,我發現我根本被她騙了,當我醒來的第一口空氣--夾雜著屎與尿的味道,我就知道惡夢又來臨了。總之,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根本讓人無法睡好覺。幸好她現在是隻"文明貓"了。)


說真的,在小野妹來臨的時候,我曾經很擔心她很難教,或是很皮之類的(因為小野妹第一次來的隔天,在緊張的狀態下,把我的手當甘蔗啃的事,讓我心有餘悸啊)。不過,沒想到,她竟然肯讓我用吹風機把她的毛吹乾耶,也肯讓我把她放進手提包裡(所以我就把她放進去,然後去士林夜市走了一圈,她竟然連叫"一聲"都沒有耶!),而且她也會用貓抓板哪。(當初買給綠茶的貓抓板,綠茶根本就只拿它當磨牙的工具 所以昨天我看到小野妹在亂抓的時候,就想說,也許她會用,果然她真的會,這樣就不會白白浪費一塊貓抓板,也讓我們家其他的拖鞋不會繼續遭殃囉。)


重點是,她真的是一隻很黏的貓咪,有時候只是走出房門一下,她也會叫個幾聲(當然不是剛來的那天晚上,那種恐怖的嘶吼),或是只小小地摸了她一下,她也要呼嚕一番(呼嚕聲整個很大聲)。

說到呼嚕,綠茶總是呼嚕到最後,就會開始出現吃奶的動作,所以當小野妹呼嚕的時候,我便預期,她應該也會出現這樣的動作。沒錯,小野妹是在尋找呼嚕的地點,但是她在我身上轉了很多圈,就是找不到可以呼嚕的點,結果後來她看到我的釦子,以為就是她心中想的地方,就開始猛啃釦子(天哪,實在是很可愛)。


所以說,雖然她跟綠茶長的真的很一樣,也雖然擅於自我娛樂,但是還是很多小地方跟綠茶不一樣哪。果然每隻貓的個性都會差很多的啊!




{小野12/7剛到來的慘樣}

 

 

 




{原來是個搞笑藝人}






 

{補充說明}

當初負責退貨服務的人員,是鳳梨先生!

為了應觀眾要求以及表達本人的"感謝",在這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