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時刻,全球的人才會願意放下手邊的事情,專注於拯救地球的這件事上?


當我想起了《世界末日》時,就忍不住的這麼想。我想,如果所有的人類知道了地球即將毀滅,應該日子的步調將會大有不同吧。因為,打拼的一切若是為了活下去,沒了地球也就沒了所謂活不活。《世界末日》的結局,是幾個"英雄"救回了地球,但是開始了這個拯救的行動,是在人類發現了事態嚴重時,才不得不展開拯救。只是,不知道有多少的地球人知道,我們已經在前往末日的路上,而且也許不會那麼幸運的出現幾個英雄,或是在千鈞一髮時獲救。


我看著這世界的大部分人,每天的早晨醒來,準時上班,等待著下班,下班之後回家休息或隨處晃晃。這樣的生活,在平凡人口中,是為了過活,在高層口中,則是為了經濟的發展。不過,這一切的發展,不都是建立在擁有地球的前提嗎?沒有人想面對沉重的事實,太多人只想快樂的過日子。


或許也是因為,大家的不想在意,所以目前的環保,只限於垃圾減量 垃圾分類 製造環保材質物品(也就是過一段時間後,物品會慢慢自動分解)等,但是能做到這幾項的人,應該是非常少數。除了這麼消極的做法,實行積極做法的人,目前為止影響不了這個世界。


我想著台灣,想到大家對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悶不坑聲,我也想到我們對這個地球的不聞不問。我們以為蠶食我們的,是生活中的瑣事,其實將地球當作傀儡的,然後將之一點一點侵蝕的,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