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得知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ZARD主唱&作詞人 坂井泉水27日意外地走了!

坂井泉水在去年六月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期間一直有接受治療。卻在今年四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肺部,隨即入院治療。但是,26日清晨被人發現坂井泉水倒在安全梯地上,後來急救不成,腦嚴重挫傷過世。在住院期間,她一直都很積極的籌備著演唱會。

雖然,當我聽到消息時,我並不是很清楚她是誰,甚至有點不在意,因為我似乎不認識她,但是,後來看了資料才發現,原來,她陪伴了我們很多的童年,她唱過了很多卡通主題曲 連續劇以及廣告曲,其中,最讓我們知道的就是"灌籃高手"中的"好想大聲說愛你" "別認輸",還有柯南中很多的主題曲--"很悲傷卻喜歡你""夢見明日"等.....(我找到一個網站整理了所有柯南的主題曲,但是後來有好幾首是倉木麻衣的,所以拼了命想找到記憶中最愛聽的柯南主題曲,竟然找不到,我的記憶落失了)。廣告曲中最具代表的是日本寶礦力飲料歌--"SUDDEN"。另外,坂井泉水作風神秘低調,自岀道以來只上過了七次的通告。





坂井泉水自2002年2月岀道以來,創造了很多紀錄--所有單曲銷售總數為日本音樂史上女聲歌手(包括個人和團體)第一名 所有歌手(包括男女)的第四名;12張單曲獲得第一名為女性歌手第一名;31張單曲進入了TOP 10,為日本音樂史上女聲樂團的第一名;"My Baby Grand"賣了二週後,ZARD單曲總銷量突破松田聖子,登上日本唱片史上的第五名;全部33張單曲全進入ORICON TOP 50,為90年代出道的女聲歌手第一名;13張專輯總銷售量為90年代出道的所有歌手(包括男.女.團體)第一名;專輯連續9張獲得第一名為90年代出道的所有歌手(包括男.女.團體)第一名;專輯連續9張銷售破百萬,成為90年代出道的所有歌手(包括男.女.團體)第一名;90年代日本歌手單曲唱片總銷售量(包括男性藝人)ZARD是第三名,為1518.6萬枚;90年代日本歌手、團體總收入第三名,次於B'zdreams come true,但他們有上通告和宣傳;ZARD是99年的年度唱片(Single+Album)總收入第二名和ORICON專輯榜年度第二名,以及99年所發售的三張專輯全部進入年度暢銷專輯前二十名

其中,"THE SINGLE COLLECTION~軌跡 是全年第二名,僅次於宇多田的FIRST LOVE"(也是我童年的回憶啊,只是很可惜,宇多田後來的歌就沒有剛岀道的時的那麼迷人了)壓倒了GLOBE" " GLAY" "SPEED "等。(整理自http://life.nthu.edu.tw/~b881658/zard/zard.htm)

她就這麼突然走了,很令我錯愕,只留下了,從此讓我怎麼聽也忘不了的歌。


*ZARD官網:
http://www.shinkong-being.com.tw/artist/zard/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