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趕上最後一天的Second Skin。

在今天去當代藝術館前,我還拜訪了兩次,一次是在高中時與朋友去的,展覽內容是什麼我也忘了,可見我有多麼心不在焉,另外一次,則是還對台北不太熟的情況下,又加上趕路而走錯了路。所以,這次才可以算是正式地進入當代藝術館吧。

此次的展覽,我雖然想要慢慢地看完,但是因為太晚去了,到了那裡已經五點初頭了,六點就休館了。雖然很多想細看的東西沒法好好看,但是,我至少也吸收到了本次展覽想要透露的想法。

展覽的內容非常地多元,只要是能符合Second Skin的概念,或是能與之結合的作品都有包含。

通常說到Second Skin,都會使人聯想到衣服 鞋子之類的用品,不過展覽中又多了些經過設計者改良後,可以更貼近我們皮膚的作品,例如:柔軟的椅子 以乳膠製成的燈或衣服,當中Lucy Nunn & Toby Snowdowne所設計,運用空氣開關的燈,讓我驚嘆。再來,會讓我們想到的,就是建築,我最印象深刻的是Greg Lynn的建築模型以及Jan Edler&Tim Edler的媒體外牆,也是讓我覺得,最有可行性的想法。另外,當然有些作品嚐試揭露出,有些人過度地依賴衣物或飾品,而在身上留下的痕跡或被商品化的傾向。

雖然,有些想法只是個想法,也或許難以付諸實行,但是,卻也很有可能因為這個想法,而引發了更多的想法。

所以,這就是藝術創作好玩有趣之處,不管是否只能是一項作品,或是還能達成實用性目的的作品,都是藝術。

藝術總是萬象包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egg 的頭像
    categg

    kiss cat

    cat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